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饮酒可降低肾细胞癌风险

作者:付雅 发布时间:2014-12-18 点击量:

    美国研究者Karami等报道的前瞻性研究显示,饮酒(>9.75 g/d)与肾细胞癌(RCC)风险的降低相关,且该效应不受性别和含酒饮品类型的影响;但吸烟与RCC风险的关系仍需进一步确认。(Int J Cancer. 2014年11月27日在线版)

    最近的流行病学研究数据显示,饮酒可降低RCC的患病风险,但其关于性别、酒精饮料类型与RCC风险相关性的结论与既往研究不太一致。为了更好地理解酒精摄入与RCC患病风险的关系,Karami等在前列腺癌肺癌直肠癌卵巢癌筛查试验中开展了该项前瞻性研究。通过对107998例参与者进行2010年全年的随访,发现408例受试者患有RCC。经COX回归曲线调整了年龄、性别、种族、研究中心、高血压、体质指数、吸烟等因素后,计算酒精摄入量的风险比(HR)和95%置信区间(95%CI)。

    结果显示,与不喝酒的者相比,喝酒(>9.75 g/d)与RCC风险的降低正相关(HR=0.67,95%CI:0.50~0.89;P=0.002)。另外,研究发现,男性和女性都可以得出相似的结论,且该结果不受摄入含酒饮料类型的影响。

    针对吸烟状态的分析结果显示:在吸烟者中,吸烟与RCC风险的降低负相关(HR=0.51,95%CI:0.36~0.73;P<0.0001);而不吸烟者则不具有这种相关性(HR=1.08,95% CI:0.66~1.76;P=0.78)。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九重紫 都市逍遥医仙陈万里 卿卿日常 夜空 全球灾变之末日游戏

      <code id='ce3c3'></code><style id='a2cb8'></style>
    • <acronym id='ad3c7'></acronym>
      <center id='f950c'><center id='f853a'><tfoot id='2d233'></tfoot></center><abbr id='c5e15'><dir id='147f1'><tfoot id='bd5ce'></tfoot><noframes id='50309'>

    • <optgroup id='1d080'><strike id='a069d'><sup id='90e3f'></sup></strike><code id='63f82'></code></optgroup>
        1. <b id='b9810'><label id='b236f'><select id='375a2'><dt id='658ce'><span id='fff3d'></span></dt></select></label></b><u id='a0353'></u>
          <i id='9713d'><strike id='45e8b'><tt id='5dddc'><pre id='84f16'></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