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番茄红素与绝经后女性肾癌发生率低相关

发布时间:2015-04-24 点击量:

    美国研究者Ho等报道,绝经后女性较高的番茄红素摄入可能降低肾细胞癌的风险。(Cancer. 2015; 121: 580-588.)

    根据来自SEER的数据,2014年美国预计有63 920例新发的肾脏和肾盂癌症病例,占到所有新发癌症患者的3.8%;2011年美国大约有358 603例带癌患者。肾癌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八位,诊断时通常即为进展期。

    研究结果

    本研究由来自韦恩州立大学医的Bock教授领导,纳入包括韦恩大学在内的活动网站,分析1993年到1998年被纳入的妇女健康倡议数据,共入组96 196名绝经后妇女的数据,随访期至2013年。

    结果显示,番茄红素——一种存在于番茄、西瓜、木瓜中的抗氧化剂,对肾癌的发病有保护作用。该结果令研究者非常惊讶,因为之前在其他人群中的几项研究都没有发现类似的关系。

    研究者分析了肾癌的风险与番茄红素和其他具有抗氧化功效的微量营养物如叶黄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摄入的关系。在随访期间,240名女性被诊断为肾癌,相对于番茄红素摄入较低的女性,摄入较高的女性降低了39%的危险性。其他微量营养素没有这类作用。

    对此,Bock说:“肾癌是相对少见的癌症,所以仅将目光聚焦在降低这种疾病的风险是不足的,相反的,将饮食与个人的危险因素结合,如家族史,可能会使患者更加获益。

    饮食推荐

    高血压是肾癌的主要危险因素之,对于有高血压风险的女性推荐低盐饮食。出于健康考虑,还可以采用其他方式,包括食用更多含有天然番茄红素的食物和水果。Bock说:“食物来源的番茄红素同样可以降低乳腺癌前列腺癌的风险。为了健康,多食蔬菜和水果也能够被很好的接受”。番茄红素较好的来源有番茄和以番茄为基础的产品、西瓜、紫葡萄、番石榴、木瓜。Bock建议在补充番茄红素之前要咨询医生。

             (编译 赵强  审校 杨勇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麦琳分享瘦44斤方法 升级“关税战” 美国究竟意欲何为? "华南F3"硬核祭祖:有人给祖坟装GPS 消失的她 凡人修仙传

      <code id='879cb'></code><style id='ae1e0'></style>
    • <acronym id='5d9b2'></acronym>
      <center id='3e5c3'><center id='43889'><tfoot id='4795d'></tfoot></center><abbr id='c8ea7'><dir id='77eca'><tfoot id='0bfd2'></tfoot><noframes id='5e0a8'>

    • <optgroup id='bb235'><strike id='dbb40'><sup id='72c22'></sup></strike><code id='fbabf'></code></optgroup>
        1. <b id='8c9ad'><label id='93380'><select id='ae8d9'><dt id='05f9b'><span id='60ac1'></span></dt></select></label></b><u id='b1391'></u>
          <i id='f8b79'><strike id='24d64'><tt id='e4bf0'><pre id='46ad4'></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