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摄入全麦食物可降低结直肠癌风险

发布时间:2017-11-15 点击量:

    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的一项最新报告指出,每日摄入全麦食物,提高锻炼活动水平,可降低结直肠癌/结肠癌风险。相反,摄入红肉和加工肉制品,及每日饮用两杯或更多酒精饮料增加结直肠癌风险。(自Medscape)

    该研究是AICR/WCRF首次独立地将摄入全麦与降低癌症风险联系起来。主要研究者表示,该项综合性报告再次重申,饮食和生活方式在结直肠癌发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该项报告中,研究者观察了饮食、体重和体育锻炼对结直肠癌发病的影响;共分析了99项研究,包括2900多万成年人和24.7万结直肠癌病例。

    强有力的证据表明,积极的体育锻炼可降低结肠癌风险,但没有证据显示可降低直肠癌的风险。另有强有力的证据显示,摄入全麦等富含纤维的食物、摄入钙补充剂和奶制品可降低结直肠癌风险。而摄入红肉和加工肉制品会增加结直肠癌风险,每日饮用两杯或更多酒精饮料也会增加结直肠癌风险,也均有强有力的证据支持。

    摄入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食用鱼类、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维生素D可降低结直肠癌风险的证据有限。低非淀粉类蔬菜和水果摄入、高血红素铁(hem-iron)类食物摄入增加结直肠癌风险的证据也有限。

    研究者建议,用全麦食物以及水果、蔬菜、豆类替代精加工的食物,将有助于减轻体重,预防癌症。但对于癌症,人们的确也应该做出一些选择,改善生活方式,降低罹患结直肠癌和其他癌症的风险。

    (编译 王志霞)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为什么感觉现在的 00 后活得很通透? 600斤男子突然去世,尸检时从体内拿出的东西,让母亲痛哭不已! 清明节 买完衣服的这种袋子不要再扔了 名师的陨落

      <code id='251a9'></code><style id='c61ff'></style>
    • <acronym id='de965'></acronym>
      <center id='e2891'><center id='cf081'><tfoot id='0fe66'></tfoot></center><abbr id='7688e'><dir id='47a7b'><tfoot id='d59de'></tfoot><noframes id='2ef9c'>

    • <optgroup id='19f00'><strike id='07a55'><sup id='d5aa5'></sup></strike><code id='610cb'></code></optgroup>
        1. <b id='6b694'><label id='fccf4'><select id='e3ea1'><dt id='4d04a'><span id='bf171'></span></dt></select></label></b><u id='76844'></u>
          <i id='2037f'><strike id='44e9f'><tt id='ee39a'><pre id='303ae'></pre></tt></strike></i>